寄信與收信

問:使用軟體收發信(例如Outlook),其「內送郵件(POP3)伺服器」與「外寄郵件(SMTP)伺服器」如何設定?

答:

內送伺服器設定:

使用者名稱:您的完整電子郵件地址,例如 1101308102@nkust.edu.tw

POP3伺服器:pop.gmail.com

安全性類型:SSL

通訊埠:995

外寄伺服器設定:

需要驗證:是

使用者名稱:您的完整電子郵件地址,例如 1101308102@nkust.edu.tw

SMTP伺服器:smtp.gmail.com

安全性類型:SSL

通訊埠:465

還須以瀏覽器登入Gmail,確認有啟用POP功能。

Outlook 2013設定流程請參考範例

問:校外寄件者寄信到我的學校Gmail信箱,但是我沒收到信。

答:收不到信會有許多種可能原因,請先確認對方是否有收到退信,退信的內文會寫明退信原因,若沒有退信,則登入Gmail查看信是否在垃圾郵件夾。若您使用軟體收信(例如Outlook),則也要到軟體的垃圾信匣查看是否被歸類為垃圾信。

若您無法找出問題,請提供寄件者與收件者電子郵件地址,及發信的日期時間,連絡網路組查詢。

問:使用學校Gmail電子郵件寄信給校外收件者,但是對方沒收到信。

答:收不到信會有許多種可能原因,請先確認您是否有收到退信,退信的內文會寫明退信原因。若您無法找出問題,請提供寄件者與收件者電子郵件地址,及發信的日期時間,連絡網路組查詢。

問:使用學校Gmail電子郵件寄信,收件者欄位中1次最多可以填入多少個收件者?

答:由Gmail網頁介面寄發每次最多500個收件者,由SMTP方式寄發(例如Outlook)每次最多100個收件者。每天加總收件者最多3000個收件者。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/answer/166852?hl=zh-H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