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高應大使用者常詢問問題說明

Q. 原本高應大的電子郵件信箱還能使用嗎?

A. 未來kuas.edu.tw的網域名稱會被教育部刪除,屆時將無法再收到校外寄來的信件,預計原高應大的@kuas.edu.tw信箱(Mail2000)與@gm.kuas.edu.tw信箱(Gmail)還會繼續運作至少一年可以收發信,這段期間請使用者自行陸續將電子郵件收信地址改為高科大信箱,例如電子帳單....等。

Q. 高應大的Mail2000電子郵件信箱(@kuas.edu.tw)何時會停用?

A. 未來kuas.edu.tw的網域名稱會被教育部刪除,屆時只是無法再收到校外寄來的信件,而學校不會立刻刪除信箱,仍會讓使用者能讀取既有的信件。因硬體設備會逐漸老舊,未來會視情況,討論過後再決定何時停用Mail2000。建議使用者提早把信件收下到電腦,或批次轉寄到NKUST信箱。

Q. 高應大的Google帳號(@gm.kuas.edu.tw)何時會停用?

A. 未來kuas.edu.tw的網域名稱會被教育部刪除,屆時只是無法再收到校外寄來的信件,而學校不會刪除帳號,使用者仍可以登入查看既有資料,直到Google中止服務為止。建議使用者提早自行複製Gmail與雲端硬碟到NKUST帳號,確保兩邊帳號都有一份資料。

Q. 高科大Gmail與高應大Mail2000、高應大Gmail信箱密碼相同嗎?

A. 密碼皆是各自獨立,沒有相關連,須個別修改密碼。

Q. 高科大有Mail2000信箱嗎?

A. 高科大僅採用Gmail信箱,沒有Mail2000信箱。

Q. 是否有建立一二級單位公務信箱與一二級單位主管信箱?

A. 單位公務信箱已建立,並個別通知各單位,一二級主管信箱已個別通知主管。